選擇,並從群體中叛逃──四把椅子劇團《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》
  同志的生活方式、夜店文化、HIV感染者的權益、家人與朋友之間的關係性,種種元素,拼合成《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》,並經由紀錄片的拍攝,追溯並回顧感染者同志的日常生活。

  當「同志」與「感染者」等概念,形成一個標籤化的群體時,社會對於這些群體的生活想像是「共同的」,差異性在這被定型化的標籤當中不復存在。而在群體當中的人,也出於性別認同與疾病,形成與「非同志」與「非感染者」等主流群體的隔閡,並成為社會當中的他者。在此種隔閡下,非主流群體之間經由相同的因素、差異性的抹消,成為彼此心靈緊密依靠的群體,此種現象從《孽子》以來的「安樂窩」描述,乃至於到《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》當中的感染者自由之地「甘馬之家」,大抵呈現相同的樂園期待與想像,一如甘口所述:「我們只能和同類交往」。如此,舞台與其上的白色大框,即成為嵌合但不相容、且被觀看的隔離狀態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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物質は情欲の象徴ーー国光劇団.横浜能楽堂『繍襦夢』について
  「崑劇」と「能」は二つの伝統文化と芸術だ。しかし、其々の演目に、両方の共通点を探す、特徴を守るので取り組んでいるのは、これは異文化演出ですっごく易くない。今回国光劇団は「繍襦記」より『打子』と、横浜能楽堂は「松風」より『汐汲』この二つ演目ので、「男尊女卑」の身分差と「物を見てその持ち主を思い出す」の感情をテーマする、新作『繍襦夢』を作っだ。このように伝統で新しい意義を見ると、物質によって思うの共通点、三幕は各自の主体になって、互いに対話して、この対話するの中で、異文化の中の似たところを発見だ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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